close

話說我跟女友剛交往時就有了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每個學期一結束一定要帶她出去旅遊。(我跟她在一起的第一個學期結束我哪都沒帶她去,而且還重感冒一場,她當時氣到差點跟我分手。)

所以這個學期一結束(也就是我一畢業)我就跟她揪團一起殺往東岸來個Road trip。

因為這趟旅程為期十四天,想想光是我們兩個人去很可能會發生恐怖旅舍這種住房住到陰兒房這等可怕之事。所以這次特別邀請了幾個命大福大家大業大的英雄好漢:
與會人員有:
理智斷線西恩強(小弟在下我)
萬能導遊雁(小弟在下我的女友)
大頭老兵B純(女友慣稱他為老伯,之前去佛羅禮答就成了好戰友)
舞帝5DA(在佛羅禮答時叫做D蒂,現在則叫5DA)
麵包超人里長威(又叫威爺,也被叫做不像張孝全的張孝全。)
殺氣富家女米血(又叫米血兒,過海關全身檢查用眼神就可以讓海關直接放行的狠咖。)
異性殺手肯尼(又叫肯尼雞,我母上取的綽號)
人老心不老貝瑞(又叫頭髮厚貝瑞,這是米血私人恩怨取的)

每個都是身經百戰,號稱出外沒事不花錢,一花錢就是要讓人叫大爺!(尤其是米血)一切為的就是這趟東岸旅遊能一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話題拉回來,先說說我們的第一站,坡勢鈍這個地方。


坡勢鈍,有著藍球強隊賽爾提克,棒球強隊紅襪的知名城市。我們一下飛機坐上租車接泊巴士的第一印象就是...

怎麼這條公路這麼像台灣台中新竹那一帶的產業道路阿?


當一拿到車實際上路才發現,坡勢鈍的公路根本不像產業道路,根本就是GT5來著....一條公路沒有交通號燈無預警分岔是怎麼回事!?還連續左轉左轉之後來個超過九十度的右轉....是想向我們台灣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北宜高致敬嗎?


好不容易開進downtown後才發現,坡勢鈍的交通很不耐煩,路人不耐煩,無視紅燈直接走。計程車不耐煩,一路上就是狂按喇叭。開車的也不耐煩,每個都像要衝回家拉屎一樣的狂飆。腳踏車也不耐煩,行人道不騎硬是騎進外車道......

 

 


連遊民也很不耐煩,手推車推著推著居然就推到外車道上來個逆向推車!?

 

 

 

反正,如果說三翻室是個時間暫停,大家行車都很溫良公儉讓的假假之都,落衫姬就是沒事就沒事,一有事就直接追車掏槍或是飛車亂甩尾的尬車之都,那坡勢鈍就是



狐假狐威,假鬼假怪,計程車司機沒事亂耍狠,真到台灣看到我們司機人人都有開山刀就會變俗辣的混亂之都。

 

說混亂可說是一點也不假,該有交通燈的地方沒有交通燈,只需要一個交通號誌的地方硬是五十公尺內放上兩個,還完全不一樣的指示,搞的肯尼只能駕車靈活擺動,外加道路規劃可說是效法諸葛孔明的奇門遁甲,石門八陣,連台北著名的混亂道路規劃都要甘敗下風的流淚哭泣。

 

最有名的悲劇就是我們一開始分兩台車,由我,女友,貝瑞和肯尼當前導車,麵包超人,米血,B純和5DA在後面跟車。為了避免走丟我們還特別準備名為窩ki偷ki的無限對講機一路車上精神喊話。結果在駛向準備進downtown的高速道路上突然看到前有分岔,肯尼靈活的從右線飄移進左線,可是後面那台麵包超人車卻反應不及只好右轉開回機場搭飛機...

 

就在我們這車遙望開錯路的麵包超人車,窩ki偷ki一直傳來B純喊著

 

六桌炒麵!六桌炒麵!兩盤!(嚴重意義不明)

 

 八仙過海都不知哪八仙了,還六桌炒麵咧...(更是嚴重的意義不明)

 

 

 

 

後來,我好心要跟肯尼換手開車,肯尼幽幽的跟我說:這種混亂的交通,我讓你開還不如我自己開。

也是啦!我被叫做理智斷線就是因為我會為了不下錯交流道,直接從高速內車道45度角直線衝進交流道,以及曾經在酒莊拿帕莫名的開上火車道,一路讓車上的人嚇的絕體絕命吱吱叫....
想一想,我的確很可能會為了賭上我那像渣一樣的自尊,寧願在高速公路兜個三十圈也不願聽從GPS,最後說不定還莫名奇妙的跑到扭約...

 

讓我在坡勢鈍這種地方開車,還不如讓我玩GT5就好,才第一站,後面還有好幾站要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nes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