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今天還好嗎?

雖然我們才幾天沒有見,昨天也才通過電話交換了一下彼此的近況,妳說妳現在一個星期七天都是熬夜的,可是因為生活上的氣氛愉快,就算身體上有著勞累而心情上也會是快樂。
聽著妳的語氣,我好像可以很有畫面的看見妳歪著頭一邊夾著電話,一邊處理一些手頭上的工作,像是左手拿著橡皮擦很節奏的把草稿上的雜線清掉這一類事。

不過,我想說的,應該說,我不確定的,其實是我覺得我們彼此的距離變了。
不是說妳要踏幾步能接近我,我要走多久能靠近妳的這種浪漫事,也不是說什麼心的距離變遙遠了。應該說,我們還是站在一模一樣的位置,就跟三個月前一樣,妳還是那個重情的妳,我還是那個重義的我,我們沒有往前,也沒有往後,沒有往左,更沒有往右,物理上的距離沒有變,心情上的距離應該也沒變。

但是,我們就是有稍稍不同了。是那種我是否會失去妳這個朋友的感覺的不同。

我跟女友聊了一下這件事,她說不上來,也只是淡淡的說,人與人有時就像是G6一樣,來的快,去的快。她也很想關心妳,可是,也不知要怎麼關心妳。妳能想像嗎?就像是每天可以開關自如的門,突然卡損是不是有生鏽一樣,明明外觀看上去沒有不同,但是開關門就是產生了不契合的感覺。說不上是因為角度還是因為熱脹冷縮,但是,應該能坦開心情的窗就這樣不像以往的開關自如了。

我也問了友情這件事。友情她用很對角的方式告訴我,越在乎對方越容易不小心用很自己的角度來評論對方的事。可是,話語往往有著看不見的磁力牽引著彼此的距離。只要彼此心中那條看不見的平衡線稍稍偏移,哪怕只是肉眼看不出的一毫米,都會讓彼此隔起一層霧面的米藍色遮罩,靜靜的以很微妙的失衡空白度過一段日子。

或許,我們正要準備開始度過這個微妙的空白的日子吧。不過,我相信女友講的,人與人就像是G6,這一秒我們失了衡,下一秒說不定又很巧妙的回到平衡,或是,找到新的平衡。

講這麼多,說不定妳壓根都沒想過這些,可能還會說我大概是作了失去平衡的夢,像是鳥突然不會飛,馬腿痠不能站著睡這一類的。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想用很私密且妳不會懂的方式問候妳,妳今天還好嗎?

過幾天(或是數不清的幾天),希望我能很直接的問妳,妳今天還好嗎?



然後,妳會坦率的告訴我跟我女友,妳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nes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