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在我學設計之前曾跟我說:


「工作一定要把握兩個原則。一是不要賠了健康。二是不要賠了尊嚴。」


嚴格說來,我現在仍應屬於見習生的等級,不過看著前輩們賣肝賣腎的在拼,自己在學校也是賣肝賣腎的討老師們歡心,深深覺得這兩個原則恐怕早已不適用。

話又說回來,現在大環境不好,哪個工作還能把握住這兩個原則?


在呆玩上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早上打卡制,晚上責任制,每個人平均上班時數應該都是從二位數起跳。(二位數是指從10開始跳,不會有人傻傻以為是從二開始算吧!?)
再來就是現在景氣差,工作機會少,於是求職人多,這時哪管什麼尊嚴不尊嚴的,有個工作就先做了再說。

有時聽阿爸阿母講呆玩二三十年前的職場狀況,再看看現在,真的覺的自己應該是見證了時代的眼淚....

現在若真想要把握前面提的工作兩原則,小弟我想來想去,也真的只有創業這條路可走。

俗話說,哈佛學生的精神就是不要去找一份新工作。而是要自己創造一個新工作去做!
這句話有個大前提就是,你要很有資源..(錢,人脈,地產,運氣,長相,大胸部...etc)

每個人都該在找工作之前好好審視自己的條件在哪。自己的熱誠在哪。
阿爸講過一句名言:「當時爺爺走的早。所以家裡重擔一下子就落到阿爸肩膀上。所以那時工作哪有的挑,看到機會就去幹!就算是要脫了褲子也幹!但是,因為有熱誠,這一鑽一搞就做了十幾二十年。當時第一份工作雖然天天都被客戶狗幹,但是每個月的薪水也都夠自家的狗不停的亂幹別人家的母狗了。」<--我阿爸講話踏實粗鄙,請見諒

寫下上面那麼粗穢的話,無非就是想要講,所謂的熱誠不是自己願意燃燒多少生命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而是自己願意燃燒多少生命去換來自己想要的事物!現在大學生起薪兩萬四。重點不是在兩萬四是多低的薪水。重點是薪水兩萬四的工作中,有哪幾個工作是有可能符何你的長處(again, 錢,人脈,地產,運氣,長相,大胸部...etc)讓你有機會再一到三年後薪水往上跳。(是用等比級數的跳。非等差。)

我知道我寫的很理想,但是,在跳入職場火坑前,我們都應該把握最後的美夢好好審視清楚。

自己的優勢在哪?自己的未來可以在哪?自己有沒有可能創業?


至於工作兩原則?等到你“真的”累積到一定資金,創了個新工作,麻煩介紹一下給我。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nes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